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过半域名厦门注册

  • 发布时间:2015-12-10 10:33:2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经

  只要花上几百元投资注册,就有可能转手赚上几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这听起来如“神话”般的生意就是互联网域名投资。我们面前活生生的案例包括京东的JD.com、唯品会的vip. com、微博的weibo.com和小米的mi.com,这都是花费几百万元到几千万元从投资者手来买来的域名。而作为全国最早一批靠域名赚钱企业的诞生地,“域名之都”厦门不仅有三五互联这样的企业,同时也有着被业内称为“神话”的蔡文胜等一波早期域名投资牛人。

  近日,中国域名门户网易名中国(厦门易名科技有限公司)又拍出了单个近千万元的域名——“688.com”卖了958万元。据业内人士统计,目前厦门的域名注册量占全国的一半以上。近年来一些顶级域名不断被拍出高价,业内人士认为,顶级域名只会越来越贵,而且越来越稀缺,但要靠投资域名赚钱,却不是人人都能超成为“蔡文胜”。

  围绕着蔡文胜、三五互联、美图秀秀等一批互联网名人和企业,厦门发展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互联网路径。据业内人士透露,厦门人均域名占有量居全国首位,在厦门注册的域名更是占到全国的一半以上。虽然准确数据实际很难考究,但厦门确实拥有大量的域名投资人,并且还有大量的中小企业服务公司。

  业内人士认为,厦门拥有大量的中小互联网企业,而这些电子商务化服务公司是推动中国中小企业域名应用发展的主力,每一家公司的企业域名保有量都在几万至几十万个。再加上其他大大小小的域名普通投资人,厦门注册的域名可能不止占据到全国市场的一半。由于厦门本身的人口基数不大,人均域名占有量也就成了中国第一。苏华栋介绍,除了三五互联之外,还包括易名中国、商务中国和258集团等域名服务商也都聚集在厦门,而域名产业已成为厦门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