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盛世投资张洋:注册制改革是金融管制改革的开端

  • 发布时间:2015-12-10 09: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务院常务会议9日通过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作为注册制改革的标志性事件,这意味着改革快速突破,距离正式实施又近了一大步。

  盛世投资总裁张洋认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可以看作一轮波澜壮阔的金融管制改革的开端。过去我们的金融机构都是对应着传统的经济发展需求,而在新常态下新经济的发展需求应该对新的金融机构和监管。

  “我相信金融管制的改革,必然带来金融行业生产力的解放,而金融行业是我国发展相对比较落后的一个行业,不适应经济发展需求,金融改革能够释放出来的生产力必将是惊人的。”张洋说。

  有人认为,注册制的改革将降低股权投资退出的倍数。但作为创业投资行业的从业人士,张洋称,“宁可看到比较合理和稳定的退出预期,也不愿意伴随着个别项目畸形高估值,以及多数项目退不出的窘迫现状。流动性是金融市场的核心价值,如果有了流动性的预期必将吸引更多的资金投入到这个市场来,我们对创业投资新一轮春天,抱有很强烈的希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