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90后”小伙子的责任担当

  • 发布时间:2015-12-07 09:29:23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25日,在望谟至安龙高速公路册亨大桥施工现场,工程试验员柴志强正在仔细检测桥面混凝土铺装层施工质量。“越是到最后时候,越是不能马虎。”柴志强神情认真地对记者说。

  从2014年2月到望安项目担任现场试验员至今,柴志强仅仅3次回家探望父母。每次回家要先坐客车到贵阳,再转火车到四川,来回折腾让他不敢轻易回家,只有把对父母的思念深深地藏在心里。

  2013年,望安高速公路工程开工建设,力争2015年年底建成。由于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刚一开工,很多工作面同时展开。作为刚刚入职的新员工,柴志强刻苦学习,很快进入工作状态,赢得师父们的称赞。

  “为了能学到更多东西,磨炼自己,我才选择了来贵州,因为在贵州修路本身就是一种挑战。”主要负责混凝土配合比以及现场原材料抽样试验的柴志强,深知工作责任重大,不敢有半点马虎。为了把样品标准吃透,他白天跟着师父学习,晚上查阅相关资料。对于抽样结果常常都是反复试验,生怕有半点差错。每天8时,他准时到工地,从未迟到,忙起来时经常连饭都顾不上吃,忙过饭点后才抽空吃下早已冰冷的盒饭。

  由于经常需要加班完成任务,柴志强很多时间常常要忙到深夜才回宿舍休息。“当天的任务必须要当天完成,并且试验这块很多都和数据挂钩,不能有丝毫差错,必须一步一个脚印。”

  这名“90后”小伙子,正是凭着这股子认真肯吃苦的劲儿,在他负责的二十多公里路段试验工作中,没有出现任何质量问题,被评为“驻地办优秀个人”,成为望安项目工程的建设新秀,用行动诠释了一个“90后”小伙子的责任担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