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常州“苏科贷”为360家企业贷款9.11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2-07 01:30: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许红梅 记者丁秀玉)11月27日,常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与江苏银行、工商银行等7家银行签订“苏科贷”合作项目,以帮助全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解决投融资难题,促进企业快速成长。

  “苏科贷”项目是为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专门面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开展的科技贷款服务项目。2009年,常州从设立300万元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专项资金起步,发展到如今全市“苏科贷”风险补偿资金5300万元,共为360家贷款9.11亿元,资金放大效应超过17倍,起到了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据统计,在贷款期间,企业新承担各类科技计划项目58项,争取各级资金支持1亿元;新申请专利258件,其中发明专利82件;建立市级以上研发机构11个。

  据了解,今年常州市又扩大了风险池规模,增加资金500万元。近期该市还将出台“苏科贷”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简化贷款流程,缩短工作周期。同时进一步加强金融产品复合创新,将“投、贷、担、保”等业务联动,更多领域、更多渠道扶持科技企业成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