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珠海出台新规:不裁员少裁员企业可享受补贴

  • 发布时间:2015-11-30 21: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珠海11月30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珠海市不裁员少裁员企业可享受稳定就业岗位补贴,30日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外宣布,该市新出台《关于做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补贴标准为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

  该《通知》呈示,企业申请稳岗补贴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在本市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本市城镇登记失业率。

  据了解,“裁员率”是指年领取失业保险金总人数(含领取一次性失业保险金人数)与年平均参保人数之比。

  稳岗补贴标准是按符合条件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稳岗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通知》规定,稳岗补贴每年申报一次,每年4月1日至6月30日申报上年度稳岗补贴,逾期不予办理。2014年度稳岗补贴可在2015年12月31日前申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登陆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www.zhrsj.gov.cn),通过网上申报系统提出稳岗补贴申请。(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