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益农贷”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 发布时间:2015-11-19 07:34:37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案例背景

  近年来,中行临夏分行凝心聚力践行总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价值观和理念,按照省分行党委确定的经营方针,配合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积极融入临夏经济转型和社会进步的整体格局,倾心服务地方农村经济,以实际行动支持“三农”,用金融产品有效扶贫,取得了显著的扶贫成效。甘肃康美现代农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美集团)成立于2002年9月,经过十多年的经营与发展,规模不断壮大,资金实力持续增强,形成了一系列科学的管理方式和市场应变措施,目前已走向了一条集种、养、贸、农为一体的产业化发展道路。

  主要做法

  2012年5月,中行临夏分行采用第三方担保公司担保的方式,向甘肃康美集团供牛养殖户开展“益农贷”业务。该业务核准总额度5000万元、合作期限3年、单笔授信额度最高100万元、贷款期限一年,由康乐县金牛资产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担保,并按贷款金额的10%缴存保证金。

  该贷款项目支持对象为康美集团签约供牛的个体养殖户,中行临夏分行根据借款人养殖规模及肉牛育肥所需资金的一定比例确定贷款金额,贷款金额不超过借款人周转资金的80%。该产品根据养殖户养殖规模、育肥架子牛存栏计划、经营状况及偿贷能力确定贷款额度,单笔最高授信额度100万元,贷款期限一年。“益农贷”是该行推出的新型产品,是为康美集团签约养殖户提供的用于肉牛育肥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中行临夏分行期望以此带动养殖户增收致富,起到龙头企业、养殖户、银行三方受益、共同发展的共赢效果。自2012年首次在康乐县推出“益农贷—肉牛育肥养殖贷款”以来,该产品的扶贫成效十分显著。

  实施效果

  截至10月底,中行临夏分行累计发放“益农贷”肉牛育肥贷款总金额9080万元,贷款余额3400万元,发放贷款122人次,存量贷款户51户,近千人以此受益。该业务自开办以来,有效解决了养殖农户资金紧张的问题,更进一步带动了农户参与养殖的积极性,由此带动了康乐县牛羊养殖业的快速发展,一大批贫困户因此脱贫致富,该行也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11月,在康乐县第三届赛牛大会上,该县牛羊产业协会为此代表广大养殖户赠与中行临夏分行“情系三农,共谋发展”的匾牌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