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企领航智慧城市建设 中意创新合作再续新篇

  • 发布时间:2015-11-17 19: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锦章致辞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建发展副董事长 叶浩文(中)接受记者专访会议现场

  中新网11月17日电 今日,中国、意大利两国政府科技交流和创新合作的重要活动——“第六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在北京举办。央企巨头“中国建筑”旗下创新投资平台中国建筑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可持续发展与智慧城市”专场活动深入探讨了城市建设的绿色化、智慧化转型。

  本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将重点聚焦“可持续发展与智慧城市”等关键领域。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会上特别指出,中意科技创新合作成果显著,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可持续发展与智慧城市等重点领域科技创新与务实合作。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中国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进程中可以借鉴意大利在智慧城市、节能环保、绿色建筑、新型建筑工业化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成功经验,中意携手建设创新型绿色智慧城市,提升中国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营造智能、宜居的城市环境。

  去年8月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住建部、环保部、工信部等多部委也相继出台多项可持续发展与智慧城市相关政策。

  今年10月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世界城市日论坛”上表示中国将更加重视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建设智慧城市、生态城市、文明城市。

  据悉,“中国建筑”作为建筑地产集团企业和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领军央企,之所以承办此次“可持续发展与智慧城市”专场活动,就是要引领城市建设的创新与变革,寻求城市建设模式向“绿色+智慧”的方向转型升级。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锦章在会上表示,“中国建筑”在旗下设立创新投资平台企业——中国建筑发展有限公司,聚焦建筑科技、节能环保和建筑信息产业领域的创新投资。刘锦章同时指出,中国未来生态文明建设和城镇化建设两大战略要求建筑业必须走绿色智慧发展之路,中建为此将加快转型步伐,加强国际合作,探索国企改革新路径。

  据悉,此次论坛期间中国建筑旗下中国建筑发展有限公司、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建水务环保有限公司等企业均与意方企业或教科研机构开展了实质性的B2B对接,并在新型建筑工业化、建筑节能、绿色建筑、水务环保等重点领域达成合作意向。(中新网产经)

智慧城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立昂技术 38.17 10.00%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太极股份 30.30 8.3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大华股份 24.40 -4.76%
3 浪潮信息 23.85 -3.17%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卫宁健康 11.99 -2.44%

央企控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中国长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华录 34.11 5.96%
5 中航飞机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环装备 14.12 -3.81%
2 国投中鲁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节能 9.58 -3.04%
5 凌云股份 15.21 -2.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