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创小子”机器人赛凝集创新

  • 发布时间:2015-11-13 01:31:3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慕佩洲 陈瑾)“通过分析竞赛题目、设计解决方案、搭建智能机器人模型、编写程序、反复不断地调试程序,优化程序和机器人结构,使机器人能够完成挑战赛的任务。”一身挺拔的军装,在2015年Ropocup机器人大赛成果展示上,装甲兵工程学院“科创小子”仵朝阳进行汇报,此次大赛他摘取了障碍赛、体操赛等五个项目的个人奖。成绩的取得源自平时扎实的积累。军校三年的努力付出,在科技创新方面可谓颇有心得,回溯该院第十二届“创新杯”科技文化节,初出茅庐的仵朝阳就凭“高楼节水装置”夺冠。机器人大赛准备时,正值他期末复习备考,他白天文化课,晚上“钻”技术,加班加点查资料、做实验、问教员。一个月的技术攻关后,机器人模型终于取得突破。近日,他设计的“蓝牙搬运小车”获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二等奖。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