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面对面]陆新之:“双十一”对经济内需刺激没那么大

  • 发布时间:2015-11-10 09: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5-11-6/1446790916454.json,553,450

  今年是“双十一”的第七个年头,按照目前阿里巴巴的预热宣传来看,相关人士预计今年“双十一”的成交量还将突破去年的571亿元纪录。对于中国经济来讲,“双十一”这一天,是否也越来越具有拉动内需的重大意义?对此,商业观察家陆新之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双十一”是购买力集中释放的表现,这个购买量有一部分刺激引导,但绝对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陆新之认为,阿里去年“双十一”571亿的成交量也就相当于一个大商场一年的数值,放在全国这个大盘子里还是很小的。股市最高的时候一天成交两三万亿,股市每天的手续费就有好多亿。“从这个角度来讲,他们在电商里面,可以说把电商这个模式做到极致了。但是它对整个社会来讲还没有那么大的作用,它更多是个心理上的作用。”陆新之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