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金环股东违法减持遭证监会处罚

  • 发布时间:2015-11-06 06:33:5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昨日,湖北金环公告称,公司股东湖北化纤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化纤”)因违法减持,遭到证监会处罚。湖北化纤被责令罚款110万元,并向投资者公开道歉,相关责任人刘新河被罚款40万元。

  2013年10月至2014年12月31日期间,湖北化纤累计减持湖北金环股份比例达4.37%,今年5月21日,该公司再度减持湖北金环,使得累计减持股份比例达到总股本的5.01%。根据《证券法》规定,股东减持上市公司股份达到5%时,必须公告说明,且在报告期内两日内,不得再买卖上市公司股票。然而,湖北化纤在减持比例达到5%后不但没有公告,还在5月22日继续减持湖北金环65万股,交易金额1300多万元,违反了《证券法》规定。

  证监会下达处罚通知称,责令湖北化纤改正违法行为,并就超比例减持行为公开致歉。

京汉股份(00061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