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富国平均寿命增10岁 瑞典等三国并列榜首

  • 发布时间:2015-11-05 14:19: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老任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新社巴黎电,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4日提出的报告显示,富裕国家民众的平均寿命自1970年以来增加了10年以上,但美国在2013年最新排名中几乎居尾。研究也发现,男女平均寿命的差距逐渐缩减。

  OECD表示,美国男女零岁平均余命为78.8岁,在OECD的34国排名中名列第27。而40年前,美国人的平均余命比OECD平均值高了1年,如今却落在中位数以下。

  OECD各国平均余命在2013年达80.5岁,自1970年以来增加超过10年。

  根据这项年度报告,日本人平均余命为83.4岁,和瑞士及西班牙共同盘踞榜首,紧接在后的有意大利、法国和澳洲。在OECD的34个会员国中,居后尾的有斯洛伐克、匈牙利,陪末座的是墨西哥,民众平均寿命比日本和西班牙人短了9年。(老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