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9月国际钢材价格跌幅扩大

  • 发布时间:2015-09-30 07: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晔君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进入9月以来,国际钢材市场不仅越发疲软,而且跌幅略有扩大。中钢协昨日发布数据显示,9月末71.05点的国际钢价基准指数,周环比下跌1.59%,月环比下跌3.56%,跌幅进一步扩大。业内认为,国际钢材价格跌幅扩大主要受全球经济放缓影响,考虑到目前的经济形势,未来2-3年钢材价格都将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

  具体看来,板材指数63.98点,周环比下跌2.08%,月环比下跌3.56%,跌幅扩大;长材指数78.6点,周环比下跌1.21%,月环比下跌4.18%,跌幅扩大;美洲指数79.58点,周环比下跌1.5%,月环比下跌2.9%,跌幅扩大;欧洲指数68.83点,周环比下跌3%,月环比下跌3.19%,跌幅扩大;亚洲指数70.09点,周环比下跌0.89%,月环比下跌4.1%,跌幅扩大。

  在价格下降的同时,行业过剩仍然严重。国际钢协数据显示:2015年8月全球65个主要产钢国和地区粗钢产量为1.32亿吨,同比下降3%;粗钢产能利用率68%,同比下降3.6%;粗钢日均产量427万吨,月环比下降0.4%;1-8月,全球粗钢总产量10.8亿吨,同比下降2.3%。

  国际钢协预计,9月全球钢铁市场继续弱势,亚洲市场弱势运行,钢厂开工率小幅上升。欧洲市场仍然疲软,但钢厂开工率仍将保持平稳。美国市场持续弱势,钢厂开工率小幅下滑。整体预计,9月全球粗钢日均产量将继续下滑。

  卓创煤炭分析师刘新伟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我国经济也进入新常态,以前的高增长已经一去不复返,钢材的高增长也不可持续。预计到2018年左右整个市场、价格才会迎来全面复苏,在这之前,钢铁行业主要处于去产能和调结构的阶段。(记者 王晔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