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电视产业格局还未形成

  • 发布时间:2015-09-30 01:31:3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纵观当前的国内互联网电视产业,乐视和小米的地位有目共睹,从硬件到内容,双方斗得不亦乐乎。加之传统家电厂商也纷纷涉足互联网电视产业,整个行业的竞争空前激烈,已经入场的厂商们基本上是在一片“红海”中挣扎求生。

  即便如此,还是不断有厂商挤进来,有紧跟热点随波逐流的,也有真正看好产业的未来,挽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的。今年10月将推终端产品的暴风TV显然属于后者。

  “作为先行者,小米和乐视确实已成国内互联网电视大佬,但从他们互联网电视业务现有的体量来看,其份额在整个电视产业中还很小,未来整个互联网电视行业还有非常大的可增长空间。在国内互联网电视业的格局并未真正在形成之时,任何企业都有机会。”暴风TVCEO刘耀平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是后来者,但在整个产业格局还远未形成之时,暴风TV入场的时间并不太晚。

  受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影响,当前的互联网企业越来越偏向轻资产、重运营,而互联网电视产业则有点背道而驰,不论是从运营还是生产销售过程来看,其厚重感并不亚于传统家电厂商,特别是一直难以控制的上流供应链。不过,这显然不是从传统家电厂商空降至暴风TV作CEO刘耀平需要担忧的,他表示:“暴风TV’硬件+软件+服务’的铁三角组合及其特有的线上、线下的模式将是其在互联网电视行业的杀手锏。同时,暴风TV还将有能力影响和重组一直是行业痛点的上游供应链,让其更能适应互联网电视产业的发展需求。”

  其实,刘耀平自信的背后还有强大的团队支持。原清华同方计算机本部部门经理、兔子视频联合创始人侯光敏担任副总裁,原康佳技术研发负责人裴来隆担任CTO,加上他自己,这三人将联手打造“硬件+软件+服务”以及特有的线上、线下一体模式。此外,暴风科技也在为转型升级实施公司的DT大娱乐战略而开始在人才上大做文章,暴风科技全新30“牛人”的管理团队也已正式亮相,暴风科技未来将聚焦VR(虚拟现实)、TV(电视)、秀场、视频、文化五大业务群,致力于搭建一套自己的生态系统。

  刘耀平表示,暴风TV的团队集合了业内在软件、硬件、服务方面最优秀的团队。依托暴风的海量用户,海尔日日顺庞大的线下资源,奥飞动漫、三诺数码的独特资源,暴风TV将寻求在多个方面对现有互联网电视体验进行创新。除此之外,暴风科技强大的联邦生态平台能够为暴风TV提供更多的资源和内容,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不难看出,如此之大张旗鼓,暴风TV是铁了心要在国内互联网电视产业格局还未真正形成之时抢下一块不小的蛋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