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年后合肥到郑州只需2小时

  • 发布时间:2015-09-29 15:31:32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继商合杭、合安九两条铁路大动脉后,又一条高铁将以“合”字命名。9月24日,郑合高铁的新建部分(郑州—周口—阜阳铁路)公布了《环境影响报告书》。这条铁路将于明年12月开工,完工后合肥到郑州只需2小时。

  公示方案显示,郑阜高铁2016年12月将正式开工,建设总工期为4年,2020年12月完工,全线共投资约431亿元。

  郑阜铁路贯穿河南省东南部、安徽省西北部,线路起自郑州南站,经由郑州市、开封市(尉氏县)、许昌市、周口市后,抵达阜阳市,新建线路长度约276公里。

  根据公示方案,全线计划设车站11座,河南省境内车站8座,分别为郑州南站、许昌北站、鄢陵南站、扶沟南站、西华站、周口东站、项城北站和沈丘北站;安徽省境内有车站3座,分别为界首南站、临泉站和阜阳西站。其中郑州南站、阜阳西站为主要客运站,其他均为一般中间站。

  按照计划,郑州—合肥铁路客运专线新建线路260公里,该铁路由郑州南站引出,在阜阳接商合杭高铁至合肥。未来将形成郑州至合肥高铁通道,全长约517公里。根据计划,郑州至沈丘高铁年内有望开工建设,预计5年后郑州2小时可到达合肥,西安至合肥4小时可到达。

  由于合肥处于高速铁路网的关键位置,郑州等中原地区也将借这条铁路连入商合杭、合福高速铁路。

  (本报记者 徐颖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