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赢了网CEO李磊:低频刚需的法律O2O怎么做?

  • 发布时间:2015-09-24 08:23: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赢了网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法律平台,首创律师竞标模式,通过竞标帮助用户选择最合适的律师,实现效益最大化。赢了网希望通过将法律与互联网结合,让普通百姓和企业客户都能轻松获得满意的法律服务。自2014年10月上线至今不足一年,赢了网已积累全国7000多名专业律师,超过100名法学专家,服务超万名个人用户及企业客户。2015年7月22日,赢了网正式宣布与 腾讯 达成战略合作,并获得腾讯战略融资。

  赢了网的模式属于典型的O2O,但比起衣食住行等大众类服务,法律服务又显得相对小众,如何做好法律O2O?李磊有他自己的想法。法律是公认的低频刚需行业,然而很多业内人士认为只有高需求才有机会在O2O道路上走得远。但在李磊看来,衡量一个企业能否成功不在于其需求高低,而在于如何“对症下药”。

  目前,赢了网面向用户的产品有PC端和WAP端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作为低频行业,对比创业初期的开发成本,APP对于用户的价值相对低,所以现阶段赢了网并未推出用户端APP,而是将微信公众号的功能最大化。用户可以通过赢了网公众号接收信息提醒、查看法律意见和律师报价等。不过针对律师端,赢了网计划在不久后推出APP,便于律师随时随地接案以及与用户沟通。

  赢了网每半年就有一次产品迭代。最初从诉讼服务切入,运营过程中发现那些只需要咨询、无需诉讼的用户在赢了网平台上找不到合适的服务。团队根据用户反馈,开发法律咨询功能,并于今年7月22日正式上线,至今已经帮助7000多名用户解答法律问题。

  低频需求导致“广撒网”式的推广对法律O2O企业造成的成本压力要比其他领域更大,因此赢了网现阶段的市场推广只瞄准精准的目标受众。而此次与腾讯的战略合作,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帮助赢了网获得更多精准用户。刘敏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