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每天走25分钟让你多活7年 可抗抑郁促认知功能

  • 发布时间:2015-09-01 07:4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坚持散步有益健康。英国研究人员在欧洲心脏病学会大会上报告说,他们的研究显示,每天散步25分钟,平均可延寿7年,并可把五六十岁的人死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降低一半。参与研究的伦敦大学圣乔治医学院心脏疾病教授桑贾伊·夏尔马说:“人无法回避衰老,但可以推迟变老……锻炼能为你增寿3到7年。它能抗抑郁、促进认知功能,现在还有证据表明它能延缓痴呆症的发作。”他建议大家每天散步或慢跑20至25分钟。德国萨尔兰大学的一项研究还显示,即便你已经70多岁了,现在开始坚持锻炼依然能改善你的健康状况,锻炼的人发生房颤的几率更低。研究显示,有氧运动、高强度间歇训练和力量训练均有助延缓衰老;比起举重,耐力性运动和高强度间歇训练更有利于抗衰老。剑桥公共卫生研究院的克里斯蒂·迪顿教授说:“你越爱动,无论从何时开始,就越能从运动中受益。”(新华社微特稿)(乔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