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烟企国内首获输澳饲料豆粕官方注册资格

  • 发布时间:2015-08-27 13:31:1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8月25日讯(记者 王永军) 记者从烟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日前,益海(烟台)粮油工业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了澳大利亚输澳饲料豆粕的官方注册考核,成为全国首家取得输澳饲料豆粕官方注册资格的中国植物源性饲料生产企业,标志着中国植物源性饲料由此可以进入全球检疫要求最为苛刻的澳大利亚市场。

  据统计,2014年以前,烟台局辖区年均出口饲料100多万吨,货值近4亿美元,出口植物源性饲料品种主要为豆粕等。但自去年以来,受国际贸易环境的不利影响,出口豆粕市场陷入低迷,年出口量仅为往年的五分之一。

  澳大利亚作为环境优越型检疫政策的代表国家,长久以来对外来人员、货物及运输工具实施世界上最严格的检疫措施。经过检企双方的共同努力,4月下旬,澳大利亚农林渔业部派专家对益海(烟台)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考核,澳方专家对工厂质量控制体系以及检验检疫部门的监管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日前,该公司正式收到了澳大利亚农林渔业部颁发的官方注册资格证书,我国饲料出口加工产业再添新的国际市场。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