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向好今品指数高升 企业官微日趋落寞

  • 发布时间:2015-08-17 12:1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8月17日消息 8月的第二周(8月10日至14日),两融市场的回暖对于眼下仍处于调整待突破的A股来说无疑是极大的鼓舞,中国股市一改上一周持续低迷的走势,股指震荡走高,周五盘中一度冲破4000点大关。截至周五收盘,沪指报3965.34点,涨幅0.27%,深指报13445.87点,涨幅0.38%。

  据今品指数、勤智大数据高级分析师张昕鹏介绍,伴随着股市走高行情,《今品指数》中A股企业的品牌指数也是一路高升。统计60家上市公司中仅有一家公司的指数出现小幅下跌,一家与上周持平。

  特别是A股金融类品牌指数涨幅最为明显。榜中前三甲分别是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它们的品牌指数分别是10019、7762、7445,环比上涨了3551、2717、2665点。在该榜中,即使指数最低的北京银行品牌指数也环比上涨了1042点。总体涨幅大于其他类别,可见A股金融类品牌公司更加注重品牌传播。

  新三板金融类品牌指数榜中前三名是天信投资、联讯证券和创元期货,它们的传播指数为1711、1237、1132点,环比上涨了702、500、455点。仅有中科招商、齐鲁银行和鑫融基三家公司利用官微发布稿件,发布数量很少,分别是1、5、3条。

  A股信息技术类品牌指数榜也显现出相同的上涨态势。中国联通为8929点、增涨4284点;中国软件5920点,增1585点;中兴通讯2524点,增880点。榜中有五家公司未使用官微发布稿件,重视程度较A股金融类品牌企业有所下降。

  

  新三板信息技术类品牌指数榜中,国基科技以1164成为本周第一、涨444点;北方跃龙以1161排名第二、环比增加431点;蓝泰源信息为1149点,增434点。新三板信息技术类品牌前十名是所有榜单中指数差距最小、最为接近的一类,第一名与第十名的公司传播指数差距在三百以内,远远小于其他榜单,“皇帝轮流做”在这里上演,上周冠军是北方跃龙。

  A股文化传播类品牌指数榜中,前三名分别是人民网乐视网华谊兄弟综合指数分别为27580、3293和1464,环比增加分别为9634、1145、410。尤其是人民网,品牌指数与增长幅度即使在整个A股企业当中也是遥遥领先。官微利用方面,仅有人民网和华数传媒两家公司在其官微上发布稿件,但数量很少,分别是4条和1条。

  而新三板文化传播类品牌榜单相对于其他榜单指数偏低,增幅较小,过去一周仅有两家公司指数未出现增长的情况都在此榜单中,分别是位列三、四名的众益传媒和银都传媒。榜单的前三位分别是约伴传媒、优生活和众益传媒。并且此榜单中没有公司在过去一周里使用到官微。

  可见,企业官微已经日趋落寞。

  今品指数由华夏品牌研究院和央广网财经等媒体联合发布,旨在通过大数据技术与标准指数计算模型,建立一套完整的覆盖A股、新三板等上市公司、挂牌公司的品牌指数,为国家品牌发展和有关政府部门制定宏观政策、法规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为各个品牌行业、区域城市进行规范引导、科学管理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为企业建设品牌、提升品牌、成就品牌、学习行业标杆提供可参照的对象;为消费者、投资者等品牌利益相关者进行购买、投资、合作提供重要参考;为品牌创建者、品牌研究者、品牌传播者、品牌营销者提供重要数据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