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蚊香对身体有危害吗?

  • 发布时间:2015-08-05 02:31:4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蚊香通过点燃或加热后,释放杀虫药物达到驱蚊效果。蚊香的主要成分为少量杀虫农药,包括有机磷类、氨基甲酸酯类和菊酯类。其中有机磷类毒性最大,菊酯类毒性最弱。大多数蚊香的有效成分是菊酯类杀虫剂,它是国家允许使用的一种低毒高效杀虫剂,在蚊香中有规定使用比例。传统蚊香烟雾中含有细颗粒物、多环芳香烃、羰基化合物和苯,虽然可能对人体产生威胁,鉴于含量小,合理使用基本无害。

  如果在密闭的房间内放置超量的蚊香,可能会引起头晕、头痛、恶心、视物模糊、呼吸困难等中毒症状。建议在15平方米的房间内放一盘蚊香即可。为了安全起见,点燃的蚊香最好不要放在头部附近,以减少吸入烟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