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一科技 付费点播是重要趋势

  • 发布时间:2015-07-25 15:31:3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事件

  近日网络剧持续火热,我们认为,这表明了一个重要趋势,即付费点播、渠道弱化、靠内容赚钱(不再仅依靠广告)。

  评论

  影视热潮持续不断,公司知识产权测维权平台充分受益:近期的《大圣归来》、《花千骨》、《鬼吹灯》等影视电视作品等大获市场好评,我们看到爱奇艺在《盗墓笔记》只有会员才能观看全集之后,会员量急速上升,造成爱奇艺服务器宕机。从服务商的角度而言,需要音视频版权平台来切实保护它们的合法版权利益,公司的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在针对快播等大型媒体平台的监测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核心监测能力和技术特点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和体现,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表扬。

  目前盗版侵权仍是损害音视频产品产业发展的障碍:《失孤》3月20日上映第三天22时,出现首个可下载传播源。《王牌特工:特工学院》3月27日内地上映第三天,出现首个可下载传播源。《速度与激情7》4月3日美国上映当天,国内出现首个在线播放传播源,比内地上映时间提前9天。我们认为,只要网上有盗版,用户就会倾向于去获得免费资源,从而降低了用户的付费意愿,影响产业的收入。

  在这样的大趋势下,建议关注光一科技。公司参与国家数字影像传播服务监管平台,占股份40%。未来的一种模式就是,互联网音视频(网络剧、电影等)可以如同电影在电影院播放一样,在各个网站播出,网站可以不再买下版权,用户点播付费,然后版权方、网站和国家数字影像传播服务监管平台三家来分。国家数字影像传播服务监管平台,存在的原因是保护版权方,给予用户点击次数等最权威的第三方认证,并保证正版、打击盗版(使得在其他非法渠道看不到付费内容)。

  如何认识光一科技投资价值:

  1. 基于公司的大数据采集处理和分析技术,转型进入健康管理、食品安全、音像版权市场,在技术上具有延伸性;2. 大数据的价值在于应用,公司依托这几个垂直领域,同时公司以建设+运营的模式,业绩体现性好且具有可持续性;3. 公司价值属于主业高增长高弹性+转型空间大,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

  国金证券 郑宏达

光一科技(30035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