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P2P平台争相增加注册资本应对监管

  • 发布时间:2015-07-22 11:31:1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讯】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的发布,P2P平台也逐渐过渡到健康规范的发展,目前不少P2P平台开始增加注册资本金备战很快将到来的监管细则。

  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可统计的286家P2P平台中目前注册资金1亿元以下平台共245家,大致占比85.66%;1亿-5亿元的平台38家,占比13.3%;5亿元及以上共3家,占比1.05%。轻易贷CEO李昂对平台增资的原因表示,目前平台资金管理规模增长较快,超过了10亿元,提高注册资本金一是为了保持公司低金融杠杆的运营,二是为了提高备付金,为的是充分保证理财用户的资金安全。

  注册资本是考量平台实力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不过,在近日下发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中,并未对P2P平台的注册资本进行详细规定,但互联网金融发展“基本法”的落地,预示着P2P相关细则不久就会出炉。同时,此前在众多传闻中,P2P平台的最低注册资本被屡屡提及,所以不少平台开始抢在细则出炉前增资。有业内人士表示,在P2P平台频繁跑路的今天,运营公司主动提高注册资本意味着公司对平台的发展前景和运营状态有信心。

  投之家首席执行官黄诗樵认为,随着《指导意见》的出台,将有很多平台为了突破待收金额限制扩大业务量,不得不进行增资。一方面是做足注册资本以赢取市场信任,另一方面是做大杠杆率的“分母”,以承载更多业务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