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累计商标注册量达1125万件 继续位居世界第一

  • 发布时间:2015-07-17 15:0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赵超、高敬)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在近日举行的中国品牌论坛上表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国累计商标申请量1684万件,累计注册量1125万件,有效注册商标951万件,连续13年位居世界第一。

  “我国是名副其实的商标大国,从质量上看品牌价值有所提升,但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市场竞争力以及持续发展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刘俊臣说。

  今后,国家工商总局以及地方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将从四方面大力推进中国品牌建设:一是继续优化审查注册流程,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二是加强支持引导,推进商标品牌建设;三是强化监管执法,保护商标专利权;四是推进商标国际化,提升中国品牌的国际竞争力,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商标品牌评价制度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建立中国特色的独立的商标品牌价值评价标准和体系,提升我国在商标品牌评价领域的国际地位和话语权。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在论坛上表示,质检总局将抓住推动质量提档升级这个关键,开展质量提升重大专项行动,完善质量激励机制,强化品牌的维权保护机制,打击假冒伪劣行为,完善品牌建设国家标准体系,指导企业有效提升品牌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