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执政党将在16日众院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安保法案

  • 发布时间:2015-07-16 09:47: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众院7月15日在议院运营委员会理事会上决定,将在16日下午召开众院全体会议表决安保法案。日本在野党对执政党15日在众院特别委员会上强行表决通过安保法案表示反对,在此局面下执政党准备在众院全体会议上也强行通过该项法案。

  日本共同社7月15日报道称,日本民主党、维新党、共产党、社民党和生活党等5个在野党的党首在国会内举行会谈,决定将不参加众院全体会议的表决。该法案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使得自卫队活动范围扩大,仍有不少意见认为相关遏制措施并不明确。

  日本执政党在议院运营委员会上提议16日召开众院全体会议,在野党表示反对。最后,由委员会委员长、自民党议员林干雄行使职权敲定该项提议。此外还定下了众院全体会议上对维新党提出的反提案实施表决一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傍晚在官邸接受媒体采访,就安保法案称“包括国会审议在内,将向国民进行细致易懂的介绍”。

  日本5个在野党的党首在会谈之后一同出席了记者会。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称:“无法同意表决。我们决定不参加表决。”维新党党首松野赖久也强调:“我们不会参加强行通过政府方案的表决,以示抗议。”

  日本民主党考虑在全体会议上参加完安保法案的反对讨论之后,在对法案进行表决之前就退席。维新党考虑在维新党反提案的表决结束后退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