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面对面]养老金收益低 胡乃军:不能为安全任其贬值

  • 发布时间:2015-07-13 09: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5-7-9/143643437592.json,553,450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09年至2014年,企业养老保险基金收益率低于同期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对此,财经评论员胡乃军在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目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只能享受记帐利息,这个资金管理方式受到社会各界的质疑。

  胡乃军表示,社会上对养老金收益率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息一事非常不满意,所以要采取好的保值增值方式,使收益率至少比记帐利息高。这一点无可厚非。

  胡乃军表示,对养老金入市利弊讨论的关注点主要在风险的控制。虽然把养老金放在财政专户管理确实很安全,但是不能为了追求安全而忽略收益。

  胡乃军说:“现在生活成本上涨,老年人的未来面临很大的风险,任由养老金贬值在道义和伦理上都是不负责任的表现。”(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