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超级双峰会在乌法上演 上合组织迎来新的成员

  • 发布时间:2015-07-09 08:09: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请忘记欧盟峰会及G7框架下召开的各种会议吧。正在展现真正增长的国家将在俄罗斯的正中心召开会议。”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8日在位于俄罗斯版图中心的乌法举行,对于这个代表世界人口40%和全球GDP20%的会议,英国《卫报》发出上述感慨。

  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主题为“金砖国家伙伴关系——全球发展的强有力因素”,峰会将通过《金砖国家经济伙伴战略》,并将推动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和应急外汇储备库在投入运转方面取得实质进展。

  曾被西方一直认为“只处在论坛时代”的金砖峰会开始成为一个在国际经济和政治中“具有行动能力的巨人”。与此同时,上合组织峰会也紧接着在当地举行,并将启动接收印度和巴基斯坦加入的程序。

  “金砖”与“上合”领导人在乌法“聚首”,这其中蕴含的巨大影响力免不了令西方有一些酸楚。

  金砖、上合、中国的“一带一路”以及俄罗斯的欧亚联盟结合起来会构成一幅什么样的图景?日本《外交学者》网站称,这显然是对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发起的挑战,乌法峰会将描绘多极世界的新轮廓。

  【环球时报赴乌法特派记者 陈效卫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杨迅 周良臣 王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