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央汇金宣布已在二级市场买入ETF

  • 发布时间:2015-07-06 06:39:19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史上曾有四次增持 入市后均出现大涨

  7月5日,中央汇金公司发布公告,汇金公司已于近期在二级市场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继续相关市场操作。

  中央汇金公司对国有重点金融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以出资额为限代表国家依法对国有重点金融企业行使出资人权利和履行出资人义务,实现国有金融资产保值增值。直接控股参股金融机构包括六家商业银行、四家证券公司、两家保险公司和四家其他机构。

  历史上,在A市场几次危急关头,汇金公司都通过出手直接购买四大银行的股票以及大手笔认购指数类ETF基金,从而令市场止住了下跌的走势,有一些则直接启动了牛市的开头。

  2008年9月19日第一次增持后,当天涨幅为9.46%,9月22日涨幅为7.77%,到9月26日,累计涨幅为21.67%,而后市场进入下降通道。2009年10月份第二次增持后,也令上证指数连续3个月飘红,涨幅达到18%左右。2011年10月,汇金出手增持四大行,耗资约1.97亿元。由于资金量太少以及房地产市场严厉调控,此番出手未获市场认同。一直到2013年6月,上证指数跌至1849点之际,汇金再次出手大量申购指数类ETF基金,从而令市场止住了下跌趋势,一直到2014年7月,A股市场走出了改革牛的行情,涨幅高达108%。

  综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