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社部:养老金投资运营要保证基金的绝对安全

  • 发布时间:2015-07-04 02:33:0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琭璐)近日,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4)》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快完善养老基金投资政策,有利于增强制度的吸引力、拓宽基金来源、增强养老基金的支撑能力、盘活存量资金。在实际运营中,不可能很快达到投资比例的上限。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对股市会产生一定影响,但这种影响是平缓和循序渐进的。养老金投资运营要保证基金的绝对安全,不能让老百姓的养命钱出现重大风险。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6月29日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李忠说,预计扣除预留支付资金外,全国可以纳入投资运营范围的资金总计约2万亿元。对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从制度上、组织上、工作上都会有一系列的举措来保证基金的安全。李忠介绍,截至2014年底,养老保险基金的结余达到3.5万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