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牛市分级基金狂飙 工银瑞信三只基金蓄势待发

  • 发布时间:2015-06-16 13:33:10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朱华)一种类型的基金规模增长60%需要多久?分级基金给出的答案是5个月。据不完全统计,分级基金保守估计规模已经超过3000亿元,较2014年底规模增长60%以上。其中,细分主题比如高铁、环保、新能源、传媒、一带一路等备受青睐,而工银瑞信也一早介入这一领域,更组建了阵容强大的指数投资团队。

  在新发市场上,今年分级基金发行的速度令人瞩目。部分券商透露,目前有10只分级基金在售,同时还有大批分级基金在本月中旬开始发售。以工银瑞信基金为例,该公司即将发行中证高铁、中证新能源、中证环保三只分级指数基金,加上今年发行的中证传媒,今年新增分级基金也将达到4只。

  据悉,工银瑞信指数投资团队领头人章赟是我国行业指数基金市场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曾发行和管理我国第一个行业指数ETF基金和我国第一个行业指数分级基金。此外,团队成员还包括去年的金牛指数基金获得者刘伟琳等明星基金经理。

  与分级基金出现初期的主动份基金基金、及随后出现的宽基指数分级相比,目前的分级基金更多倾向于细分行业、主题指数。以工银瑞信为例,其已经推出的中证传媒分级,以及即将发行的中证高铁、新能源、环保分级,都是描述目前市场热点和中长期仍可看好的主题和行业。其中中证高铁指数瞄准的高铁产业链上下游,既从一带一路概念中受益,也在国企改革中受益,今年以来已上涨122.9%(截至6月10日)。

  据了解,环保、新能源也受益于国家政策扶植和推动,是经济转型升级的相关热点领域,今年以来,中证环保和中证新能源指数涨幅也分别达到103.69%和116.0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