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0艘大陆帆船驶往澎湖

  • 发布时间:2015-06-11 09:29:20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海峡杯帆船赛出发场景。

  本报讯 (记者 路鹏宇)昨日上午10点,参加第六届海峡杯帆船赛的大陆船队在厦门五缘湾帆船港举行了起航仪式。下午3点,10艘大陆帆船正式出发前往台湾澎湖,之后将和等候在那里的5艘台湾、香港帆船,一起完成澎湖至厦门200多公里距离的挑战。副市长国桂荣出席了昨日上午的起航仪式。

  国桂荣表示,厦门近年来先后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全民健身体育活动和高端国际性赛事,并以此为着力点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促进高端体育消费,努力打造包括游艇和帆船在内的体育产业链。她希望赛事承办单位能够进一步加强赛事机制、运作模式等方面的研究,努力把海峡杯帆船赛办成具有影响力的海峡两岸高端品牌赛事。

  据悉,参加本次比赛的所有船队今日在台湾澎湖集结,参加13日举行的澎湖场地赛、澎湖绕岛赛后,15日,所有参赛船队将进行澎湖至厦门五缘湾长航赛,所有参赛船队预计于16日抵达厦门。

  第六届海峡杯帆船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中华台北帆船协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体育局、澎湖体育会等单位协办。

  学子组队 厦大帆船队首次参赛

  

  厦大帆船队。

  文/图 本报记者 路鹏宇

  昨日,参加第六届海峡杯帆船赛的10艘大陆帆船从五缘湾海域出发前往澎湖。在10艘帆船中,以学生船员组成的厦门大学帆船队成为本届比赛的一个亮点。这是厦门大学帆船队首次参与离岸级别的帆船赛事,也是建队以来一次新的尝试。

  厦门大学帆船运动始于2009年初,在厦门市政府与厦门大学领导的大力支持与推动下,采用双管齐下的发展模式,即在组建厦门大学帆船队着力于培养高水平运动员的同时,成立厦门大学帆船协会,旨在培养广大同学对帆船的兴趣,扩大帆船文化的推广。帆船队和帆船协会长期组织队员参与厦门、舟山、青岛、深圳、海南、新加坡、法国等地举办的国内外帆船赛事,成绩和竞技水平在国内高校间处于领先水平。曾获得第三届东山国际帆船文化节帆船赛总冠军、青岛CCOR帆船挑战赛FT10级别亚军、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第三名,以及多届海峡两岸高校帆船赛及泛太平洋大学生帆船赛冠军等荣誉。作为大学生体育协会水上运动分会主席单位,厦门大学连续五届组织了海峡两岸高校帆船赛,是国内帆船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帆船运动作为国内新兴的休闲体育产业,厦门大学也为国内帆船发展事业输送了大量专业人才。世界顶级帆船赛——美洲杯帆船赛和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水手杨济儒,厦门号环球航海船员徐毅,中国杯帆船赛高级经理齐云飞,顽石航海OP帆船教练邢玉婷,云南抚仙湖云帆会副总经理王路坤等都是佼佼者。

  离岸帆船赛和近岸帆船赛有许多的不同,更多地考验了船员的航线规划,气象判断和导航能力。厦大帆船队队长谈广言,之前曾有多次远航深圳和海南岛的经历,船员崔硕也曾远航东南亚。本次参加海峡杯帆船赛,对于整个船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