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龙塘新村段绿道被堵一年多

  • 发布时间:2015-06-09 06:34: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克军 文/图

  日前,龙华新区的市民投诉称,新区大道龙塘新村段西侧绿道,被堵一年多了,行人无法通过,只能绕行新区大道主道,十分危险。记者近日现场调查发现,该绿道不仅被人以水泥圆桶和巨大石块人为截断,而且从人民路口起到被堵处长达500米的绿道坡面上,垃圾满途,污水横流,臭味阵阵,环境极其糟糕。

  在城市别墅和龙塘新村西公交站中间,就是被截断的绿道位置,处于新区大道相通的一个岔路口。记者现场看到,3个直径约40厘米、高约80厘米的巨大水泥圆桶和一个雪糕桶堵在绿道中间,剩余的路面还布满大量水泥块和石块,靠近绿道坡面的位置还停有一辆泥头车;加上地上到处流淌的污水和厚厚污泥,该段路面根本无法插足,更不用说从绿道上通过了。大量泥头车从岔路口呼啸进出,车速惊人,泥水四溅。记者算了一下,5分钟的时间里就有50多台泥头车呼啸进出该岔道。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人来管这个路段!已经被截断有一年多了,大家都只能绕走机动车道,十分危险!”从绿道对面龙塘新村走过来坐公交车的王先生气愤地说。住在简上村和皇后道的市民们更是意见纷纷,因为这是他们出行的必经之路,却不得不小心翼翼地绕上主道,和机动车抢道。

  在记者拍照的时候,刚好有清洁工人清理路面。记者得知,这个位置的问题也让他们十分恼火,长期泥沙聚集却没有责任单位及时清理,市民的投诉很多,他们只好不停前来打扫。记者看到,岔道边有一个污水井盖被辗压碎裂,露出一个直径40多厘米的黑洞,一旦有人踩上,后果不堪设想。

  从被截断的路面位置到人民路路口处,大概500米长,但这几百米绿道应该用垃圾成堆来形容。记者看到,绿道边是一个数米高的坡面,种了一些树木和小草,但就在这个坡面上,堆积了大量垃圾和污泥石块,还有污水从坡面上流淌下来,臭味难闻,在绿道上等公交车的市民们纷纷掩鼻。

  这个岔道口呼啸进出的泥头车在干什么?记者走访发现,在该绿道的坡面上头,是一家规模很大的名叫“京基”的混凝土公司,大量泥头车就是从该公司进出,不少泥头车也停放在绿道坡面上头的空地处。那么,该段绿道是被谁人为堵死的?绿道坡面上的垃圾和污水从何而来?这有待有关部门调查确认。本报将继续关注。

  相关新闻

  《200余头生猪昼夜排污茅洲河》追踪

  茅洲河畔最后一处猪棚被清拆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奋强 文/图)昨日上午,光明执法队在光明办事处茅洲河支流新陂头段,依法清理整治一处违法养殖窝点,清拆面积逾200平方米,清理生猪200多头。至此,盘踞在光明办事处新羌社区猪婆山茅洲河流域一年9个月之久的4处违法养殖窝点悉数被清拆。

  6月5日本报曝光了4处非法养殖窝点盘踞茅洲河支流新陂头段至少已有一年9个月之久,直到今年5月中旬,才被光明执法队发现。5月27日,光明执法队在这里采取执法行动,端掉其中3处非法养殖窝点,清走生猪500多头。但有群众反映现场留下了最后一处窝点。记者深入现场调查发现,确实仍有一处非法养殖窝点盘踞在茅洲河支流新陂头段,200多头生猪昼夜向茅洲河排屎排尿,污染水体。光明执法队负责人对此解释称:未采取执法的那处非法养殖户是个残疾人,出于人性化执法的角度,暂且让其保留了下来。

  据光明执法队介绍,为进一步加大对光明辖区违法养殖的查处打击力度,该队从5月11日开始开展了清理整治违法养殖专项行动,对辖区内违法养殖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并有计划地组织清理整治。针对茅洲河流域新陂头段的违法养殖窝点,继5月27日光明执法队牵头组织力量强制清拆3处之外,对出于人性化执法和信访维稳工作考虑,多给其10天自行清理的一处违法养殖窝点予以强制拆除清理。6月8日上午,光明执法队组织新区国土监管中心,出动执法队员20余人、钩机1台,对该处违法养猪场进行强制清拆,彻底将新羌社区猪婆山茅洲河流域违法养殖窝棚全部拆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