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刘瑞:没架子肯干事的挂职村官

  • 发布时间:2015-05-29 07:32:2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王建

  “前段时间看电视剧里有个马向阳是个大能人,没想到我们村也来了个能把老百姓事当自己事干的好村官,他一个城里人能把咱群众当亲戚,我们也拿他当自己人。”近日,笔者走进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县神峪乡张家磨村李家坪社,54岁的村民王俊一提起来村挂职锻炼满一年的村党支部常务副书记刘瑞,翘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

  45岁的刘瑞,是平凉市招商局招商引资科的科长,皮肤黝黑,身材魁梧,性格豪爽,谈吐间传递出一种质朴善良的亲和力。出生于华亭县安口镇的他,对家乡有着特殊的情感,也深知当地农民的酸甜苦辣。2014年元月份,市委选派到村任职干部时,他主动请缨,来到了他所在单位的双联点,成为张家磨村的一员。

  “没架子、爱群众、头脑活、肯干事。”这是张家磨村群众对刘瑞挂职一年来的普遍评价。

  当笔者问刘瑞到村上来干的最满意的事是什么,刘瑞毫不犹豫的蹦出了两个字“修路”。他说:“我的目标是一年至少干成一件实事,起码按挂职三年满要让村里面貌大变样。”

  一条坡陡弯急的村巷道路曾经一度成为制约李家坪社22户92口人出行的“头号难题”。依山而建的李家坪社村落成阶梯型,一到雨雪天村子巷道泥泞不堪,住在高处的村民根本无法出门。村民抱怨声不断,期盼修路的眼神也刺激了刘瑞。

  去年九月,刘瑞尽快召集村“两委”协商敲定,又多次召集村民大会民主决议。说干就干,但资金从哪来又成了一个最大的拦路虎。下定决心的刘瑞为此使出了浑身解数,他利用招商局的人脉关系,通过跑企业拉赞助、找朋友帮忙出借施工设备、托亲戚联系砂石材料、找乡政府寻求帮助,通过多方努力,他争取到了县上“美丽乡村”建设扶持的40吨水泥,免费借来了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施工设备,最后又动员群众筹资筹劳,每家每户按人头出资100元,全社村民齐上阵,经过1个多月的不懈努力,长达635米的水泥硬化路顺利完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