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最快T+3天即可放款

  • 发布时间:2015-05-20 03:36:59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如今,越来越多的银行已经开始重视小微金融,小微金融业务的竞争在银行业之间也越来越激烈。作为市场上小微金融先行者的光大银行,其创新性标准化贷款产品“房抵快贷”以简化、高效等特性受到小微企业主的持续热捧。 倪子 张俊 张晓笛

  发掘可抵押房产及人脉资源

  尽管国家放宽了市场准入,鼓励民营资本进入公共卫生、教育等行业,但是私营企业要进入新的领域,一般需要具有规模大、资金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等特点。小微企业缺乏融资渠道,更没有资金、技术、人才来扩大规模,难以达到市场准入门槛。且我国银行重公轻私的观念根深蒂固,注册资金在500万元以下的中小企业、小微企业一直被歧视,想从银行手里拿到贷款十分困难。

  但现在情况有了改变。光大银行“房抵快贷”于2012年6月推出,与同类产品相比,“房抵快贷”可用于抵押的房产范围更大、房产抵押率更高、所需提交资料更简化、办理流程更迅捷,在我国金融体系以银行为主导、抵押为银行主流担保方式之一的融资环境里,“房抵快贷”充分发掘了小微企业主有限的可抵押房产及人脉资源,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燃眉之急。

  抵押房产范围较广且抵押率高

  贷款人张先生与朋友合伙在郑州郑东新区经营一家科技公司,主要做智能化电子产品。2015年2月底,公司接到一个大单。鉴于开发和采购所需费用庞大,但回款速度较慢,4月5日,张先生来到光大银行申请“房抵快贷”,申请授信期限10年,授信额度1000万元。

  让张先生惊喜的是,“房抵快贷”可用于抵押的房产范围较广,包括本人名下,用款企业及其他自然人股东名下,小微企业主和配偶的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名下土地性质为出让或划拨的住宅、别墅、商住、商铺、写字楼房产。另外,房产抵押率较高,住房抵押率最高80%,商用房最高标准70%。

  根据所需授信额度,张先生提交了3张房屋所有权证:一张是张先生名下的住房估价300万元,由于权责清晰,该房产抵押率得以按照光大抵押用住房最高标准80%计算;另一张是张先生合伙人名下的商铺,估价600万元,鉴于抵押物资质优秀等原因,该房产抵押率按照光大抵押用商用房最高标准70%计算。还有一张是张先生岳父母名下别墅,估价为500万元。

  提供最快T+3日高效放款服务

  申请“房抵快贷”过程中,由于小微企业主只需提供简洁而标准化的数份资料,加之标准化的操作流程,“房抵快贷”可提供最快T+3日的高效放款服务。

  接受申请后第一天,光大银行开始调查张先生提供的资料,既考核了张先生品质、从业、经营能力、爱好等方面的情况,也调查了房产是否权责清晰,有无超越房屋规划红线等情况。接收申请后第二天,光大银行对张先生的贷款申请进行审查,主要包括材料是否完整,是否符合准入条件。接受申请后第三天,光大银行相关部门批准了张先生的贷款申请,并办妥相关抵押登记手续,当天发放贷款1000万元。

  张先生能获得额度不小的贷款得益于“房抵快贷”灵活创新的设计,例如可抵押房产范围扩大、房屋土地性质为划拨时不要求扣除出让金等,这是许多如张先生一样的小微企业主们获批高额度贷款的重要原因。审批方面,“房抵快贷”申请材料标准化、审批标准化等特点,使得T+3天放款成为小微企业主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

  在国家越来越重视小微经济体发展的今天,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将逐渐拓宽,金融机构在小微领域间的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服务和效率成了各家银行竞争的砝码。在此金融环境下,小微企业的腾飞已经不再是梦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