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一二手房价环比双双止跌

  • 发布时间:2015-05-19 11:33:09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5月18日讯(记者 谷青)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18个城市环比上涨。其中,济南一、二手房价格环比双双止跌,这意味着,济南房价连续11个月的下跌周期就此结束。

  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继续回升,部分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8%,最低为下降0.7%;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7%,最低为下降10.3%。

  具体到济南来看,数据显示,上月我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未见变动,是价格持平城市之一。而同比方面则仍处于下跌区间,其中,新建住宅4月同比下跌6%,二手房住宅同比下跌5.8%。一、二手房价格环比双双止跌意味着连续11个月的下跌周期就此结束。记者综合此前的数据看到,自去年5月以来,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经连续11个月环比下跌,而二手房更是创造了连续12个月下跌的记录。

  此外记者看到,除济南外,省内其他3个纳入统计数据的城市环比仍处于下跌态势,但相较于3月跌幅都在收窄。其中,青岛、济宁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均下跌0.3%,烟台跌幅略低为0.1%。

  ●延伸阅读

  楼市分化较为明显

  一线城市全部上涨三线城市大多降价

  总体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有三成以上城市房价环比止跌。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在3月底楼市新政出台和传统销售旺季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继续回升,部分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

  分城市看,分化仍然较为明显,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4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出现上涨,最高涨幅分别为1.8%和2.4%,少数二线城市房价出现上涨,绝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据测算,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3%。

  不过,从同比价格变动来看,绝大部分城市房价仍然下降,但随着部分城市房价环比上涨,4月份房价同比降幅总体略有收窄。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利好政策的不断释放,房价或现“慢牛”走势,70个大中城市房价或在5月份完成止跌。克而瑞信息集团董事长丁祖昱预计,一线城市2015年基本可以保证稳定回升;二线城市也将延续2014年的走势,仍然会分化严重。 (本报记者 谷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