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谷歌将展开无人驾驶汽车公路测试

  • 发布时间:2015-05-18 07: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谷歌公司近日说,从今年夏季开始,该公司设计的全球首款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样车将驶上公司总部所在地——加利福尼亚州芒廷维尤市的街头,接受城市道路环境下的测试,车上将安排试车员“坐镇”。

  谷歌一年前宣布,其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向完全排除人为干预的全自动方向发展,即汽车没有方向盘、油门及刹车踏板和换挡装置,完全通过软件和传感器进行自动驾驶。谷歌随后推出的首辆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样车仅容纳两个乘客座位,座位之间有“启动”和“停止”两个按钮。

  谷歌公司表示,几辆这样的样车将展开公路测试,每辆样车的最高时速限定为25英里(约40公里)。车上安装了可拆卸的方向盘、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以方便试车员在必要时操控汽车。

  据公司介绍,在此之前,全自动驾驶汽车样车已经在试车场经过严格测试,以确保传感器和软件工作正常。样车采用与谷歌现有由“雷克萨斯”牌汽车改装而成的无人驾驶汽车相同的传感器和软件。自谷歌6年前开始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以来,这批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公路上自主行驶累计近100万英里(约合160万公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