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金融助力环保公益

  • 发布时间:2015-05-15 15:31:0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汪名立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12日,北京众信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与环保部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召开了以“拯救绿色,众建蓝天”为主题的发布会。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了“环保公益金融频道”,推动环保公益金融事业的快速发展。

  在活动现场,众信金融发布首个标的——“地球站公益创业工程”的环保公益标,金额为10000元。此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购买树苗进行种植绿化。此标的发布后8分钟即满标,共有193人捐助。“环保部门与互联网金融企业联手开展环保公益活动是一个新的尝试,这一模式可以称作众筹环保公益模式。”环保部环境记协秘书长刘国正表示,借助P2P平台,环保公益资金的来源会更加广泛,捐赠者足不出户即可申请资助或进行募捐,募集资金的具体用途更公开、更透明,有利于环保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

  众信金融由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和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只做节能环保产业的网贷,目前已成为国资系P2P中的领先品牌,投资人数已达6万,累计交易额超过20亿元。“众信金融自成立之初就专注于环保垂直细分的领域,也是国资给众信金融的定位。”众信金融首席运营官谭阳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环保公益金融频道主要以环保公益标的形式来募集公益资金,该频道作为社会公益行业新模式,会增强环保项目和公众投资人的互动开放式运作,有利于公益项目与参与者形成更加紧密的关系,将成为全民公益时代的一个注脚。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2000多家P2P平台中,众信金融是唯一一家实行网贷项目实名制的企业。资金安全是衡量平台发展的关键指标,项目实名制则成为业界关注众信金融的焦点。“我们的风控非常严谨,所有借款企业全部实名制发标,资金信息完全透明和公开。”谭阳告诉国际商报记者,众信金融始终将做好风控作为平台的重中之重,除完善实地调研、担保方案和贷款管理制度等传统风控体系外,在网站上对所有借款企业进行阳光全透明的信息披露。

  谭阳说,众信金融服务过近20家企业,每一次都到企业实地调查,包括他们的上游供应商、下游的销售渠道。“所有借款企业与担保公司严格隔离,我们还找到一个国有的担保公司,他们与我们分开独立考察,再找环保专家组独立调查,三方都通过才能在平台上发布借款标的。”

  大部分借款人或企业都不愿意实名公示,因为企业出于经营中的自身信誉度的考量,更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在借钱,怕影响到自己的信誉度。但这是一种创新举措,有利于推进信息披露的更加透明与公开。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