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启动

未来一周时间里,采访团将深入太原、吕梁、晋中、阳泉四个市,聚焦山西在文化旅游业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新举措、新亮点和新成就。

采访团参观碛口西湾民居

西湾民居是碛口作为九曲黄河第一镇的辉煌时期时,经济力辐射所及的村庄之一。它不同于巨商府第乔家大院,也不同干世代京官所建的王家大院,它是碛口陈氏商人的"家属宿舍"。

参加山西行的全国网媒记者陆续抵达太原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本网工作人员满怀喜悦和热情,全程接机、接站,用相机、摄像机手机记录网络媒体人员的风采。本网记者也捕捉到一些精彩瞬间。

 走进山西

  • 锦绣龙城 太原

      太原,山西省省会,简称并(bīng),别称并州,古称晋阳,也称龙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太原都市圈核心城市,山西省政治、经济、文化、交通和国际交流中心,是一座具有4700多年历史,2500多年建城史,"控带山河,踞天下之肩背","襟四塞之要冲,控五原之都邑"的历史古都。

  • 革命老区 吕梁

     梁市位于山西省中部西侧,因吕梁山脉由北向南纵贯全境而得名。吕梁是革命老区,革命战争时期是红军东征主战场、晋绥边区首府和中央后委机关所在地。小说《吕梁英雄传》、歌曲《人说山西好风光》、电影《我们村里的年轻人》等这些穿越时代、影响过几代人的红色经典就孕育、诞生于吕梁。

  • 晋商故里 晋中

      晋中是山西省下辖的一个地级市,晋中是晋商故里,纵横商界600年,曾经创造过举世瞩目的经济奇迹,西方学者把山西商人同犹太商人相媲美。晋中还是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城市,境内现有平遥、祁县两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两城、两寺、四山、五院"等景点是山西省旅游热线之一。

  • 煤铁之乡 阳泉

      阳泉市,是山西省地级市,位于山西省东部,是一座新兴工业城市。阳泉是中国重要的矿产集中区,境内矿藏资源丰富,开发历史悠久,素有"煤铁之乡"之誉。1931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平定武装起义的遗址,以及1940年举世闻名的"百团大战"主战场——狮脑山遗址均在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