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国内首只公募REITs基金获批 前海金改再度提速

  • 发布时间:2015-06-12 00:31: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国内第一只真正意义上符合国际惯例的公募REITs产品落户深圳前海。日前,证监会正式批准以个案试点成立“鹏华前海万科封闭式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前海REITs”基金),并将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前海REITs是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牵头,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及鹏华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前海区内万科企业公馆租金收益权为投资标的创设公募REITs基金产品。

  分析人士指出,前海REITs基金的推出,有利于拓宽资本市场的广度与深度。前海REITs基金不仅可以为中小投资者提供一个投资于房地产市场的通道,降低房地产投资的进入门槛,而且在不改变产权的前提下提高了房地产资产的流动性和变现能力,更好地满足企业与居民的投融资需求。前海REITs基金在深交所挂牌后,将为深圳资本市场增加投资品种,与股票、债券等市场形成有效补充,树立深圳证券市场创新形象,提高深圳金融市场的广度和深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