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调查称访日中国人8成愿当回头客 有人想去广岛

  • 发布时间:2015-11-24 01: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日媒称,21日从野村综合研究所的调查中获悉,访日中国游客中有约8成希望再次访日,届时比起大城市圈,更感兴趣的是到地方城市旅游。关于再次访日时最想去的地方,除北海道外,回答富士山等中部地区的人也很多。

  据共同社11月21日报道,调查于今年夏天实施。在网上回答的6000人中,有约4800人表示下次“一定会来”、“大概会来”。对于再度访日时的关注点,回答“地方城市观光和休闲”的人最多,占28.1%,超过了回答“大城市观光和休闲”(26.1%)等的人数。

  报道称,相应的课题也引人注目。在野村总研同时向中国各地市民实施的询问调查中,有回答称“对广岛等有历史的城市很感兴趣,但担心交通不便”、“上一次巧遇传统庙会的举办日,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下次也想在庙会时去往日本,但很难获得相应信息”等。此外也有不满抱怨观光地的上网环境不完善。

  野村总研小组负责人冈村笃表示:“伴随收入增长,中国游客也将越来越多。他们想去却很难成行的目的地就是日本的地方了。”他表示除了在网上积极发布信息外,还有必要充实观光地的中文标识,加速完善无线LAN上网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