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介绍

近年来,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步伐加快,“四个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更为完善。北京保险业始终以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统领,认真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天职和宗旨,全力支持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行业实力稳居全国前列。

为重点展示北京保险业在支持首都实体经济建设、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改进城乡人居环境、落实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战略等服务经济民生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效,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网财经联合推出“北京保险业全力服务首都经济民生”常态化访谈系列专题报道栏目。

金融宣传教育专区

专访

  • 活动总结

  • 在专栏取得阶段性报道成果后,拟举办相关主题沙龙,届时拟邀请监管机构领导、行业协会领导、行业专家学者、行业高管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北京保险业全力服务首都经济民生的实践经验,共同推进保险业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 新能源车险、无人驾驶等与出行相关的保险服务与探索等,以及对受疫情影响的运输、住宿、文旅等行业企业的纾困举措。

  • 保险业为“保交楼”、改进城乡人居环境、“新市民”安居乐业提供的保障服务,以及在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家财险、农房保险等方面的保险保障。

  • 农业及食品安全相关的保险产品、新时代新的查勘、理赔等技术的运用,以及对受疫情影响的餐饮等行业企业的纾困融资安排。

  • 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相关,例如,普惠健康保险、长期护理保险、医疗健康险等,以及在重大疾病种类、致病机理、药物疫苗、并发症及护理等方面的探索。

  • 报道主题

  • 本次征集涉及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的有关风险提示、案例、长图等宣教工作素材;各保险会员机构开展的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情况、工作成效与有益经验等。同时,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网财经联合推出“北京保险业全力服务首都经济民生”常态化访谈系列专题报道栏目。该系列报道聚焦北京保险业服务首都经济民生的方方面面。可以结合公司在服务经济民生(医、食、住、行)等方面的举措进行人物专访,以访谈的形式展示公司风貌;采访主要面向各会员公司,可以是公司优秀业务团队、业务骨干、班子成员。

MORE

出品方

融媒体

中国网财经头条号

中国网财经客户端

中国网财经微信公号

中国网财经微博

中国网财经一点号

中国网财经百家号

中国网财经大风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