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基募集规模锐减 混基QDII表现不俗

  • 发布时间:2015-09-07 06:32:0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受大盘下挫影响,截至2015年8月31日,公募基金8月业绩受到重创,主动股票型、指数型基金几乎全线飘绿,结构型基金大量发生下折。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5年8月31日,8月份共有36家基金公司共发行51只基金,约为上月新发基金量的一半;新基募集规模也大幅缩减,上月募集资金排名前十的基金较今年前7月月均规模下跌近90%。

  与6月中旬之前基金发行动辄上百亿的规模相比,7月、8月以来基金发行规模呈现明显收缩的态势。在8月的新发基金中,募集规模最大的是国投瑞银进宝保本混合基金,募集规模为40亿元。同时,永赢量化混合发起式基金、汇添富民营新动力股票基金、银华战略新兴定开混合基金募集规模都在10亿元以上。除上述4只基金外,其他6只进入募集规模前十的基金规模都在5至18亿元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一月的基金业绩排名中,主动股票型基金类别下只有交银消费新驱动股票基金收益为正,近一月收益率为2.14%。比较之下,混合型基金仓位更加灵活,近一月不少混合型基金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中,中欧瑾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在近一月中收益率为22.75%,大幅跑赢大盘。同样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黄金价格波动,一些黄金QDII品种也有不俗的表现。嘉实黄金诺安全球黄金易方达黄金主题等QDII基金近一月收益均在7.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