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富国基金张啸伟:挖掘结构性行情 看好美丽中国

  • 发布时间:2016-04-28 08: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沪深股市震荡下行, A股市场反复在3000点上下徘徊。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市场长期向好,但短期走势却难以预测,市场延续震荡格局,结构性机会仍可捕捉。富国美丽中国拟任基金经理张啸伟表示,后市更看好环保、健康消费以及智能制造概念,也就是“美丽中国”相关概念板块的表现。张啸伟认为在当前以结构调整的宏观经济发展过程中,需要逐渐寻找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从投资机会来看,无论从国家战略、政策支持,还是从整个产业发展周期看,新型节能环保、消费升级、新能源军民融合等美丽中国概念行业都蕴含着较大的发展前景。

  从国家政策层面来看,十八大以来,《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全国生态保护“十二五”规划》、《循环经济发展战略及近期行动计划》、《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政策不断出台,为“美丽中国”提供持续政策护佑。

  从国际经验来看,2011年中国人均GDP为35,198元,超过5000美元的文化消费爆发点。据wind数据,美英日德等国文化支出占消费支出的比重均超过10%,目前我国城镇居民文化娱乐支出仅占消费支出的比重平均为6.5%左右,居民文化消费空间尚有发展空间。以电影为例,2014 年电影产业收入为 436 亿元,是 2005 年(43亿元)的十倍。国内消费者对提升生活品质的需求,让二级市场看到了消费升级的巨大潜力。

  张啸伟认为,美丽中国聚焦“美好生活”,无论是消费升级、还是人口老龄化的医疗保健,不断创造有效需求,从而成为推动“绿色GDP”的不竭动力。随着消费生活不断转型升级,也带动了居民财富不断上升到新台阶。“从中长期来看,改革、转型是未来10年经济发展的关键词,符合社会、经济发展方向的行业和公司是未来最大的投资机会,一方面是传统制度的改革,如军改、军民融合等;另一方面是新兴的经济增长点,如互联网、信息化与智能化、新型生物技术、环保与新能源、高科技、新材料技术等等。”

  基于对市场的敏锐观察,张啸伟往往会提早做出有针对性的投资布局。在他看来,目前积极的财政和宽松货币政策下经济阶段性企稳,加之美元走弱、人民币汇率走强,市场处于风险偏好逐步修复的稳定区间。因此,在宏观经济向好、汇率风险不大的背景下,市场整体下调幅度相对有限,在市场出现大幅调整时,更应该关注高景气度行业的相关标的。(CIS)

美丽中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同方股份 10.97 5.08%
2 首航节能 6.71 3.71%
3 清水源 16.15 3.66%
4 中原环保 14.15 2.98%
5 天通股份 9.08 2.8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威华股份 15.99 -3.09%
2 青龙管业 11.67 -3.07%
3 乾景园林 7.27 -2.81%
4 盾安环境 7.21 -2.44%
5 三聚环保 31.63 -2.3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