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印度姐妹被判“连坐强奸” 十万民众请愿阻止

  • 发布时间:2015-09-01 08:2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印度北方邦一个村的长老会下令强奸一对“贱民”姐妹并将其裸体游街示众,以惩罚她们的兄弟与一名高种姓已婚妇女“私奔”。连日来,超过12万民众在网络上发起请愿,要求政府保护姐妹俩,并立案调查下令强奸的长老们。

  媒体援引人权组织的报告称,超过12.2万人参与在线请愿,抗议长老会的命令。请愿书说:“一个非经选举产生的村长老会下令强奸她们,把她们的脸涂黑,裸体游街,作为对她们兄弟行为的惩罚。”

  事件发生在北方邦帕格帕特地区。《印度斯坦时报》报道,这个“贱民”家庭的儿子与村里较高种姓的一名贾特人女子相恋3年,但女孩今年2月被家长许配给同村一名贾特人男子。“贱民”男子在女方婚后一个月与其私奔,后被抓回,男子受到虐待,还被警方安上涉毒罪名,女子则被退婚,据信已经怀上这名男子的骨肉。

  “贱民”又称“达利特”,是印度种姓制度下最底层、最受歧视的阶层。种姓制度是印度一种古老的等级制度,跨种姓一般不得通婚,而“贱民”属等级之外,被视为“不可接触的人”。尽管印度独立后废除种姓制,种姓歧视在不少地区、尤其是农村仍相当严重。

  为报复那名“贱民”男子给在当地占据主导地位的贾特人带来“羞辱”,村长老会7月30日开会决定,对那对年龄分别23岁和15岁的姐妹处以强奸和裸体游街等“连坐惩罚”,罪名是她们的兄弟“绑架”已婚妇女。

  姐妹俩本月向印度最高法院请愿,寻求法庭保护他们全家。最高法院下令北方邦执法部门于9月15日前对她的请愿作出回复。她的代理律师维韦克·辛格告诉法新社记者,姐妹俩受到贾特人的强奸威胁,后者要报复她们兄弟的行为。

  按照《印度斯坦时报》的说法,这户“贱民”家庭已经躲到大约50公里外的首都新德里,而他们的房子被村里的贾特人洗劫并占据。辛格证实,这户人家已经躲了起来。也就是说,姐妹俩尚未遭到“连坐强奸”的厄运。

  不过,帕格帕特警察局长沙拉德·萨钱称,调查暂未发现类似强奸威胁:“我们对相关指认进行调查,没有发现长老会就这起事件开会并向两名女性发出威胁。”

  【长老会私设刑堂】

  尽管印度最高法院早已认定村长老会是非法机构,但它们仍在农村地区、尤其是印度北部存在,并且很有影响力。在一些贫困偏远地区,村长老享有极高声望,他们自行断案下判,解决村民纠纷。批评者则谴责长老会一系列虐待行为,包括通过私设法庭,下令在大庭广众之下殴打嫌疑人。

  印度频发的强奸案中也有一些系长老会下令的“惩罚性强奸”或“连坐强奸”。去年7月,恰尔肯德邦波卡罗地区一个村子有村民向长老会“报案”,称一名“贱民”男子试图猥亵他的妻子。根据一名长老的裁决,该村民当众把那名“贱民”男子的妹妹拖进树林强奸,以作为对她哥哥的惩罚。警方稍后逮捕该村民和那名长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