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沪七百万征婚案揭婚介内幕 入会费可达数十万(2)

  • 发布时间:2015-07-14 16:4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并非个例:要找80后可介绍的全是大叔

  张全反映的问题并非个例。

  上海有征婚者反映,希望找“80后”有共同语言的男孩子交往,但是中介的红娘一直安排40岁以上的大龄男性给她。

  那动辄几万元甚至数百万元的高端婚介费是否物有所值?

  一些白领适婚女性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反映,在会费到期后并不会选择续费,原因是自己的付出与婚介提供的回报不成正比。

  何小姐是一位就职于陆家嘴金融系统的白领高管,自2013年起开始付费参与这类高端线下的婚恋交友活动,前后更换了两家中介,目前她已经放弃了这类中介交友的方式,开始参与和主持一些活动结识适婚的男性。

  回忆起这两年的中介征婚经历,何小姐表示虽然自己是“刚需”,但婚介公司提供的服务与自己的期望不成正比,因此她不选择续费。

  何小姐说,早在2013年,她经朋友介绍参加了珍爱网的线下征婚服务,当时付款8000元,但是之后意外发生了,“当时我的那个红娘离职了,之后新的红娘一直没有联系我,直到我会费过期。”

  更让何小姐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在她会费到期后不久,有很多别的机构向她致电推荐会员,条件是支付万元的入会费,她很纳闷自己的资料如何到了别的中介那里。

  就职于沪上公务员系统的李小姐去年初曾在一家婚介交了数千元会费,自己的征婚需求是希望和80后有共同语言的男孩子交往,但是中介的红娘一直安排40岁以上的大龄男性介绍给她。半年后会员到期时,李小姐表示不再续费参加。

  一些会员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在机构服务的这段时间里,自己的花费和实际服务情况存在着心理落差。但如果机构提供的服务满足需求的话,自己是不介意到期续费的。

  婚介指责:失败是因为会员择偶要求越来越虚化

  7月13日上午,张全的代理律师、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的席春明称,张全与钻石婚介签订合同履行前,社会上对于富豪征婚已有诸多猎奇性质的报道,因此钻石婚介制定出“最浪漫的工作”的策划方案,避开限定,实质还在为张全寻找征婚对象。然而回顾整个过程,其实是钻石婚介得到了很好的宣传,但其中没有出现任何张全征婚的信息。

  席春明补充称,2015年3月19日,律所收到二审判决书,判决钻石婚介返还张全400万元,但时至今日还未收到退还款。目前法院执行程序是查封钻石婚介的一个账户,内有资金80万元,其余还未能执行。

  “婚介公司自称要申请破产,作为一个公司,如果它没有资产,那就只能查封账户,账户上也没有钱的话,也没有别的办法,可能损失就要当事人自己承担”。席春明提出,代理人张全是一个很传统的人,对待征婚对象很谨慎,因此婚介机构可能就利用了富豪征婚的真诚心态。

  而钻石婚介总经理徐天立则对澎湃新闻记者称,价值几百万元的婚介项目在公司并不罕见,高端的私人定制,公司也曾成功提供服务。“与张全的服务过程中,回想起来,造成公司被动的原因是,过于信任客户,服务过程中,没有和客户细致确认所有完成的事项,并没有让他每项都签字,因此现在就没有证据可以证明公司已经完成了这些服务事项。”

  “因为在过程中,我们也不太可能让他隔一段时间签个字,这也是不太现实的。因此到了现在,会出现两方说法差别很大的情况。”徐天立说,服务项目都是打包执行,不可能是每一个事情都去请示会员。公司之前几百万元的项目,也都是按照合同来办,之所以出现需要付诸法律程序,原因就在于之前客户最终都成功找到了对象,因此也不存在异议。

  徐天立称,之所以张全的服务最终未能成功,是因为到服务的中后期时,张全对择偶对象的要求越来越倾向虚化的条件,都是比较主观性的,这令公司很难去确认他的要求。另外,起诉时间距离服务期已过去三四年了,让公司再去找齐相关证据非常困难。

  徐天立称,在给张全的服务过程中,其实已做到全行业悬赏推荐,如与世纪佳缘有合作关系。关于二审判决需要退还的钱款,目前公司在和当事人继续交涉和沟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