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正股分化 转债普跌

  • 发布时间:2015-08-04 00:56: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8月3日,A股市场延续调整走势,交易所转债(含可交换债)悉数收跌。相对于正股的涨跌互现、明显分化,转债表现较为趋同。市场人士指出,经过前期持续调整之后,转债市场防御性特征逐渐显现,下跌空间或已有限,但未来随着供给增多,转债分化在所难免。

  昨日上证综指收盘下跌1.11%,个股走势二八分化。转债市场方面,6只存量转债对应的正股虽有3只飘红,但有2只跌幅达到9%左右,转债跌幅则均在3.5%之内。具体来看,航信转债微跌0.64%,与正股的跌0.19%较为接近,为两市表现最好转债;歌尔转债、15天集EB、14宝钢EB分别下跌1.21%、1.32%、2.98%,对应正股则分别上涨1.89%、2.41%、1.93%;格力转债、电气转债分别下跌3.21%、3.23%,明显强于正股的下跌9.37%和下跌8.99%。

  截至昨日,除了15天集EB收报113.54元外,其他5只转债价格普遍在130元-137元之间,走势亦呈现出明显的同向性。但与此同时,由于正股资质不同,各转债的估值水平仍存在较大差异,如航信转债转股溢价率高达90.25%,而昨日进入赎回期的电气转债仅为19.81%。

  分析人士指出,经过前期大幅调整后,转债的债性特征逐渐重新显现,如15天集EB的到期收益率已经回升到-1.66%,避险特性也随之发挥重要作用,因此转债整体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同时,考虑到进入赎回期的个券估值面临压缩,新券供给将降低存量转债稀缺性,以及A股可能进入阶段性震荡,下一阶段转债价格分化在所难免,短线宜精挑细选、波段操作,长线则以低吸配置为主。(葛春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