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海南银行正式揭牌试营业 注册资本3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9-02 07:2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茜翼  责任编辑:刘波

  海南银行揭牌试营业  

  海南银行1日正式揭牌试营业。它的成立,填补了海南无独立省级地方法人商业银行的空白。

  据介绍,海南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是由海南省省属最大国资企业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鹿回头旅业牵头发起设立、交通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全球500强民营企业参股、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的商业银行。海南银行将坚持服务区域经济、中小微企业、城乡居民和中外游客的市场定位,提供差异化、人性化、便利化、综合化的特色服务,既要做资金的提供者,又要做资金的组织者,打造经营理念先进、治理结构完善、服务特色鲜明、风险控制严密、盈利水平良好的精品银行。

  当天,海南银行还与战略投资者交通银行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建立融洽、紧密的全面合作关系。据了解,双方将在产品、渠道、信息和管理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海南银行负责人表示,海南银行将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把支持国际旅游岛、经济特区和生态省建设作为根本出发点,以普惠金融、特色服务、精品银行为战略目标,始终与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方向保持高度一致,既在支持基础设施、重点产业等项目建设上发挥作用,又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上有所建树,努力扛起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金融担当,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