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中国中车海外投产首个海外制造基地建成

  • 发布时间:2015-07-14 02:11:4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昨天,记者从中国中车了解到,其旗下首个海外制造基地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东盟制造中心已在马来西亚建成投产。

  据了解,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带动下,该制造中心于2013年4月正式开工,目前具备每年新造100辆动车组的能力并兼营电力机车和轻轨车辆等全系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能力。该制造中心是马来西亚的首个“铁路工厂”,也是东盟十国中轨道交通装备技术水平最高、生产能力最强的“铁路工厂”。

  据悉,随着东盟制造中心正式落地,中国中车株机公司也成为马来西亚轨道交通装备发展最大的推动者。据中国中车方面透露,目前中国中车株机公司轨道交通装备产品在马来西亚占据80%以上市场份额。目前,由株机公司出口马来西亚的世界最高速度米轨动车组已在马来西亚开跑。在中国中车方面看来,中国中车株机由出口产品升级到建立制造基地,实现了由产品输出向产品加技术加服务加投资的转变。

中国中车(6017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