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皇明欲摆脱太阳能热水器依赖症

  • 发布时间:2016-05-13 07: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曹婕

  随着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的整体下滑,厂商也在积极寻求转型。日前,在全球首家微排全息生态科技园——天晴零能科技园的奠基仪式上,皇明集团向全球发布全息生态未来建筑战略,正式从太阳能制造商转向太阳能建筑一体化产品技术和服务运营提供商,而天晴零能科技园正是皇明独家设计规划、建造运营的全球首家微排全息生态科技园区。

  据了解,微排全息生态科技园区的东家是台湾地区光伏领军企业天晴能源集团,之所以选择一家太阳能企业来承建科技园,天晴董事长叶志忠说,“皇明集团董事长黄鸣是中国太阳能疯子,我在台湾是太阳能外星人,我们在一起一定会碰撞出火花,所以我们合作要造出一座与众不同的科技园”。

  整个微排全息生态科技园区项目投资金额在亿元以上,科技园最大的亮点是,楼顶、楼前有独特的生态大棚,在大棚里有各种花卉、绿植以及办公、会议、休闲等设施,在园区的各个角落都有太阳能热利用和光电应用。

  皇明将这种全新的业态模式定义为“全息生态”,实现从脱离传统能源、能耗到新能源全面应用,从住宅到农棚,从农家乐到观光度假,从科普教育到生活方式的形成,是全方位的。

  “城市不要太阳能,那我们只有农村包围城市,在城乡建筑上找到突破口,降低成本,选择郊区、景区和偏远地区推广全息生态建筑,将太阳能建筑一体化进行到底,让雾霾远离。”黄鸣说。北京商报记者 陈维

太阳能(00059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