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不具备提前供暖的条件 北京正式供暖确定不提前

  • 发布时间:2015-11-06 07:45: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斌  责任编辑:吴起龙

  今冬供暖是否提前?昨天下午终于有了定论。根据第三轮气象会商,预计11月5日至15日,北京平原地区平均气温为6℃至7℃,连续五天平均气温低于5℃的可能性较小,不具备提前供暖的条件。因此,今年本市正式供暖的时间仍为11月15日零时。昨天下午,市市政市容委下发了2015—2016采暖季首个“供热预警通知”,要求全市所有供热单位从明天开始“试供暖”,确保11月15日零时达标供热。

  本月前15天平均气温高于6℃

  根据“看天决定供暖时间”的原则,每年法定供暖日前,本市会先后进行三次气象会商,当预测出现极端天气,也就是11月15日前气温连续五天低于5℃时,将启动提前供暖。昨天下午,市市政市容委供热办、市气象局等部门进行了今冬供暖前的最后一次天气会商。气象预测显示,2015年11月5日至15日,北京平原地区平均气温为6℃至7℃,比常年同期(5.5℃)、近10年同期(6.2℃)和去年同期(6.1℃)略偏高,极端最低气温为1℃至2℃。

  在此期间,连续五天平均气温低于5℃(北京地区集中供暖启动标准)的可能性较小。市市政市容委供热办主任王爱民表示,今年不具备提前供暖的条件,本市正式供暖的时间仍为法定供暖日期,即11月15日零时。

  明天起所有供热单位点火试运行

  昨天下午,市市政市容委下发了2015—2016采暖季首个“供热预警通知”,要求各区县供热主管部门督促各供热单位,从11月7日开始,做好供热试运行工作,及时处理跑、冒、滴、漏和暖气不热的问题,确保11月15日零时达标供热。正式供暖时,居民室温须达到18℃。市市政市容委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居民室温不合格,市民可向小区供热单位反映,要求上门测量室温,同时可拨打市级供暖热线12319反映,集中供暖的居民可拨打96069反映。同时,各区县的供热主管部门要根据供暖热线投诉情况,督促供热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得出现推诿扯皮现象。

  今年城六区基本实现无燃煤锅炉

  北青报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获悉,目前全市“煤改气”任务超额完成,城六区基本实现无燃煤锅炉。通过今年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预计本采暖季将进一步压减燃煤147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2500吨、氮氧化物4300吨。近年来,本市把“煤改气”的工作重点逐步转向远郊区县,不断完善燃气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更大范围的锅炉煤改气。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共完成远郊区县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4907蒸吨。据了解,今年本市燃煤锅炉“煤改气”任务已完成5900蒸吨,大幅超过3579蒸吨的年度任务目标。其中,采暖锅炉5286蒸吨、工业锅炉614蒸吨,城六区将基本实现无燃煤锅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