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收购要点一览

交易金额:

据知情人士透露,交易出价约为36亿元人民币。

交易时间:

待并购审查等相关审批通过,预计2014年下半年完成并购交易。

交易方式:

收购为资本层面,滇虹药业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振宇在交易完成后,仍将主管公司具体业务。

拜耳拟全盘收购滇虹药业 扩充OTC进军日化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桩交易的出价约为36亿元人民币,收购为资本层面的,滇虹药业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振宇在交易完成后,仍将长期主管公司具体业务。[详细]

拜耳拟出资36亿元 下半年完成并购

    德国医药巨头拜耳26日宣布,将收购中国滇虹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拜耳表示,因需等待并购审查等相关审批通过,预计在2014年下半年完成此并购交易。[详细]

拜耳简介

    拜耳公司总部位于德国勒沃库森,高分子、医药保健、化工以及农业是公司支柱产业。该公司生产的阿司匹林,被人们称为“世纪之药”。

滇红药业简介

    滇虹药业官网资料显示,其前身为滇虹天然药物厂,1993年注册成立, 1997年与美国大东企业合资,正式注册为中美合资昆明滇虹药业有限公司,中方云南滇虹药业集团控股。

背景分析

  拜耳集团 滇红药业
成立时间 1863年 1993年
董事长 沃纳·温宁 郭振宇
营业额 397亿欧元(2012年) 1.23亿欧元(2013年)
核心业务 非处方药物等 非处方药物和传统中草药产品
主营产品

治头屑和其它头皮疾病的康王洗剂主打抗真菌乳膏皮康王,以及治疗各类妇科疾病的中药丹莪妇康煎膏。

非处方药生产企业综合统计排名(中国) 12

16

拜耳的“图谋”

36亿收购意在OTC

    近年来,非处方业务一直是拜耳开拓的重点。在中国,其非处方业务并未与拜耳国际地位同步,排名甚至挤不进前20位。2006年,拜耳花费10.72亿元人民币收购东盛科技启东盖天力制药有限公司的三大非处方药品牌——"白加黑"感冒片、"小白"糖浆和"信力"止咳糖浆,成为中国排名前10的OTC公司。 [详细]

向中药领域延伸

    除了强化OTC领域的竞争优势,拜耳此次收购还看中了向中国中药市场延伸的机会。拜耳医药保健首席执行官Olivier Brandicourt博士表示,通过此次收购拜耳将进入中药领域,“中药是中国OTC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被消费者广泛接受的以自然科学为基础的替代疗法。” [详细]

争抢中药企业

    由于中药饮片、中成药利润高,目前中国传统中草药市场正面临外资药企争抢的局面。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的2013年医药产业数据显示,中药饮片和中成药产值远远高于其他品种。2013年,中药饮片1259亿元,同比增长26.9%;中成药5065亿元,同比增长21.1%。而化学药的增长速度不到15%。 [详细]

进军日化

    2011年开始,滇虹药业还在康王品牌之下开发出牙膏、沐浴露等日化产品。拜耳通过收购可能借道进入日化领域。目前国内大型外资药企中,只有强生和葛兰素史克拥有日化业务,其中强生拥有大量洗涤护理产品,GSK则只有牙膏一个产品。目前滇虹药业的日化产品覆盖洗发、沐浴、牙膏、护肤等。[详细]

拜耳收购一览

时间 事件
2014年 挪威抗癌药物制造商Algeta表示,德国制药公司拜耳(Bayer)达成收购Algeta的交易,价值29亿美元,以现金交易方式获得了Algeta的92.17%股份。
2013年 拜耳完成对德国中草药商Steigerwald的收购,该公司是一家私人控股的制药公司,专门研究、开发、生产高质量中草药。
2012年 拜耳制药出价12亿美元收购美维他命制造商Schiff,该公司主要生产用于增强免疫力的非处方药物和营养品。
2007年 拜耳完成收购先灵,在制药领域排名第15的拜耳收购排名第20的先灵以后,拜耳医药不仅成为德国最大制药企业,也成为全球第七大制药企业。
2006年 拜耳在中国完成了外资医药在华最大的一单收购,以超过11亿欧元收购了东盛盖天力的两个OTC产品。
2004年 德国第二大制药和化工产品制造商拜耳(Bayer)以23.8亿欧元(约合29.7亿美元)收购罗氏控股(RocheHolding)的非处方药(OTC)子公司,成为全球销量最大的三家非处方药生产商之一。
1994年 拜耳收购了Sterling Winthrop的北美自我药疗企业——这是公司历史上的一大里程碑事件,因为此次收购使公司得以在美国重新使用“拜耳”作为公司名称。
<
出品:中国网产经频道 日期:2014年2月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