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导读

冬春交替之际,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是感冒、流感疫情爆发的高峰时段。另外,曾在2013年袭扰我国的H7N9禽流感可能会在病毒繁殖旺盛的期间卷土重来,全国各地卫生部门正加强对禽流感的监控和防范。疾控专家提醒市民,流感高发期间应保持室内通风,讲究个人卫生,尽量避免接触家禽,一旦发现咳嗽、发烧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医,尽早检查治疗。

回顾往年流感疫情的爆发时期,我国去年禽流感病例已累计超过200人,其中上海、安徽、江苏、浙江、广东等地有多名确诊患者,且已出现死亡病例。另外,国外的流感疫情也频频多发,据当时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新通报显示,全美40个州出现大范围流感爆发迹象,致死率达到超过界限的7.5%,已造成至少20名儿童死亡,多地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香雪抗病毒入选国家级《禽流感防控指南》

2013年我国上海和安徽两地率先发现一种新型人感染禽流感病毒H7N9,并且快速蔓延至全国。针对新型的流感病毒,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突发公共事件中医药应急专家委员会和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召集我国呼吸、急诊、感染等各科专家共同编写《流行性感冒与人感染禽流感诊疗及防控技术指南》,对一线医务人员提供防治禽流感的中西药物指导,为禽流感的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中医药学对人感染禽流感等传染病具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在伤寒与温病两大理论的指导下形成了多样的防治方法,为传染病的防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特别是在2003年SARS后,中医药充分发挥了“未病先防、既病防变、辨证论治”与早期诊断的优势,积极参与到人感染禽流感等新发突发传染病的临床救治与防控工作中,为形成我国独具特色的防控措施、提高传染病整体防控能力与水平奠定了基础。

作为温病良药,并由医学权威机构研究证明,香雪抗病毒口服液对防治禽流感具有显著疗效,其临床药理已被纳入《流行性感冒与人感染禽流感诊疗及防控技术指南》,具有防治流感、病毒性感冒、甲型流感、手足口病、禽流感等作用。为抗击病毒性传染病作出重大贡献。

香雪投入3000多万于循证医学 证明防治流感疗效好

历年流感战役中,香雪抗病毒口服液一直是防治流感的一线药物。同时,为更明确地认证防治流感的疗效,香雪制药坚定地投入3000多万元,致力于开展世界公认最科学的药效评价标准研究——循证医学研究。通过严谨的临床数据支持以及众多机构和专家的协同合作,取得了令人信服的疗效证据。同时也参与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染病防治行业专项研究中去。包括中国中医科学院等权威医疗机构主导的《甲型H1N1流感中医药治疗临床研究》(编号:200907001-2B)与《防治手足口病临床研究》(编号:200907001-3)等。

这些循证医学研究证实:香雪抗病毒口服液在临床上,是安全、有效的治疗甲流中成药。基于以上的循证医学研究结果,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成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对新发/突发传染病(甲流)系统研究与体系建设”唯一的广东省生产的口服抗流感中成药。甲流专项试验结果也显示:香雪抗病毒口服液能抑制H1N1流感病毒神经氨酸酶活性,有直接抗病毒作用。

首家过万例安全性研究 证明香雪抗病毒安全性高

2013年12月,香雪制药首家完成了超过1万例的“口服抗感冒中成药安全性研究”。这是全国首家主动开展药物上市后不良反应监测研究的企业,它通过大样本的安全性研究,为香雪抗病毒口服液临床使用的安全性提供了全面、科学的证据。

此次香雪抗病毒口服液安全性研究共入组病例10089例,研究结果表明,根据国际医学科学组织委员会(CIOMS)推荐的不良反应发生率分级,即使在非干预的真实用药条件下,患者使用香雪抗病毒口服液的总体安全性非常高,无严重不良反应发生。

同时,研究还表明,儿童服用香雪抗病毒口服液安全、有效。研究数据显示,使用香雪抗病毒口服液的患者整体年龄均数比较年轻,在7岁及以下的儿童中使用率较与成人的使用率几乎相等,这充分表明香雪抗病毒口服液被不同年龄层的患者广泛认可和使用。

有感冒苗头 快喝香雪抗病毒

不少人因为天气变化,没有及时增减衣服,使人体体温降低,导致上呼吸道发生血管收缩,使运送的免疫细胞减少,鼻腔分泌的粘液变少,降低对病毒的自然屏障作用,令病毒容易入侵人体,从而患上感冒。由于小儿、老人抵抗力低下,所以他们感冒的发病率会更高。平常除了要多锻炼增强抵抗力,在有感冒苗头的时候,应尽快服用香雪抗病毒,抑制感冒病毒繁殖,防止感冒加重。

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是以西汉名医张仲景所著《伤寒论》为基础,由我国100多位中医、中药、药理、病毒、传染病等专家历时多年研制而成,是国内外率先经过科学临床病毒分离证明疗效确切的纯中药抗病毒药物,其作用机理在于人体服药后,通过增强人体免疫功能,激活抗体,使免疫细胞和免疫球蛋白吞噬、杀死病毒,从而清除病毒,使人体恢复健康。

作为纯中药制剂,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正是遵行了中医的“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理论基础,能够非常有效的对抗感冒病毒和流感病毒,尤其在感冒早期,刚出现感冒苗头的时期,效果最为明显。

企业概况

    1986年萝岗制药厂成立,1997年改制为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在中国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147)。秉承“厚生、臻善、维新”的经营理念,公司把发展中药和实现中药现代化作为长远发展战略,经多年发展,已形成中药资源开发、中药先进制造、现代物流配送、新药创制的完整产业链。

    香雪制药先后在广东、北京、山西、四川、重庆、安徽、云南和宁夏等地设立多间公司并投资兴建大规模的GMP生产基地和GAP药材种植基地,形成了新型中药饮片、中成药、功能健康食品(饮料)、养生保健等产品群所组成的大中药健康产业。

    “香雪”商标为司法和行政双认定中国驰名商标,香雪抗病毒口服液获评广东省名牌和广州市名牌产品,深受市民喜爱,并荣膺广州2010年亚运会独家药品供应商,全程赞助第16届亚运会的各项活动及赛事,为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志愿者、组织机构工作人员和观众提高全面优质的药品。

    同时,香雪制药把产品研究和开发(R&D)作为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在英国剑桥设立香雪剑桥中药研究中心,成立广东省香雪中药及天然药物院士工作站,香雪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等研发机构,构建了以企业为主体,科研机构和领军人才团队共同参与的国际合作创新体系。

    向大众提供品质优良、疗效确切的药品是我们努力的目标。通过高效能药物创制,使香雪制药成为引领我国现代中药发展的优秀制药企业。

感冒苗头的四大症状

    当出现以下症状时,其实感冒病毒已经悄悄地侵入到人体内,如果不及时遏制感冒苗头,就会让感冒有机可乘,影响到您和您家人的健康。

    流鼻涕、打喷嚏。流鼻涕、打喷嚏是感冒苗头的信号,这是由于病毒侵犯呼吸道导致的。

    咽干、喉疼。感冒通常发病较急,在症状出现1—2天后,开始向咽、喉部位发展,患者会感觉咽干、喉疼、喉部发痒,有灼热感。

    发热。发热是机体对入侵病毒的一种反应,因为病原体的侵入,使下丘脑的体温调节中枢发生失衡,于是出现体温升高。

    咳嗽。咳嗽是人体固有的一种保护性反射活动,通过咳嗽将呼吸道的“垃圾”排出体外,还可防止呼吸日遭受异物的侵袭,如无继发细菌感染,咳出的痰比较少,为白色黏痰。